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fxin.yu 的博客

博客中,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六神丸治疣、几滴香油肉瘊疗效佳  

2015-02-14 22:07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六神丸治疣疗效佳 - 低调、一指禅 - 默默无闻的教育教学博客家园 
六神丸治疣疗效佳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六神丸治疣疗效佳
六神丸治疣疗效佳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 

    六神丸是一种常用的中成药,主要由人工牛黄、麝香、蟾酥、冰片、珍珠粉、百草霜等药组成,具有清热解毒、消炎止痛之功效,不仅可内服,也可外敷,治疗咽喉肿痛、小儿热疖、痈疡疔疮、无名肿毒等确有独到之处。近年来临床发现,用六神丸外治各种疣,也有较好的疗效。现介绍如下:

    扁平疣:取六神丸数粒,用干净白纸包裹住捻碎,倒入食匙中加米醋少许,使之变黏稠状待用。

    睡前用毛巾热敷患处10分钟,使疣表面软化,然后将药液敷擦于上,尽量覆盖完全,翌晨洗净患处,7天为一疗程。

    寻常疣:先将患肢置于热水中浸泡至皮损变软,以75%酒精消毒皮损,再用清洁的指甲刀或剪刀将疣表面的角质层轻轻刮去,将3~5粒六神丸研碎贴敷,一周后取下。


六神丸治疣疗效佳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

    对数个疣或疣体较大者,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治疗。数个疣一般不需个个用刀刮,可以选择其中疣体较大者或原发的“母疣”用刀刮后贴敷。“母疣”消失,其周围续发的“子疣”多能自行消失或脱落。

    尖锐湿疣:将40~50粒六神丸磨粉,加食醋10~20毫升调匀后搽患部。首次搽药用消毒针头将疣体划破,之后根据疣体完整程度分次划破疣体,每日涂药4~5次,连涂4~15天;或将疣体刺破以后,用利多卡因注射液涂抹,把用氟脲嘧啶泡成糊状的六神丸再加一点儿食醋,涂抹在破损表面,第二天破损的尖锐湿疣缩小干瘪,待第三天破损表面伤口复原后再次挑破,再次用药。


    利多卡因是麻醉剂,可减少破损皮肤接触食醋和六神丸的烧灼感和刺痛感;氟脲嘧啶药效温和,皮肤接触没有不适感。用此法治疗,消除疣体迅速,仅有轻微的烧灼感。缺点是用针刺破伤口可能有少量出血和短暂刺痛。用于预防尖锐湿疣复发,以2~3天为一疗程。(郭旭光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几滴香油治好肉瘊

 肉瘊是常见病,多发生在手上或脸上。前几年,我的手被刺槐针刺伤,伤处不久变成了肉瘊。肉瘊虽然不大,但影响美观,还痒痛。

    治疗肉瘊的药物很多,如鸡眼膏、鸦胆子、苦参等。然而,由于药物反应,不少患者在治疗时患处疼痛,而且不易根除。

    有一位大夫向我介绍了一个方法,并说效果不错。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,回到家照方治疗,结果肉瘊一天一天变小,最后痊愈了。


几滴香油治好肉瘊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 

    方法是:将香油少许滴在肉瘊上,再用火烤,热源可用酒精灯、火炉等。每天早晚各1次,每次烤5~6分钟,香油烤干了再往上滴。

    用此方法坚持治疗,直至烤好为止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