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fxin.yu 的博客

博客中,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警 世 录  

2010-01-09 15:57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观今宜鉴古,无古不成今。近水知鱼性,近山知鸟音。易涨易退山溪水,易反易复小人心。

逢人且说三分话,不可全抛一片心。画虎画皮难画骨,知人知面不知心。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。

马行无力皆因瘦,人不风流只为贫。是亲不是亲,非亲却是亲。贫居闹市无人问,富在深山有远亲。

谁人背后无人说,哪个人前不说人。不信但看筵中酒,杯杯先劝有钱人。近水楼台先得月,向阳花木早逢春。

古人不见今时月,今月曾经照古人。莫道君行早,更有早行人。来说是非者,便是是非人。

责人之心责已,恕已之心恕人。贵友何如仗义者,高亲谁似隔墙邻。有茶有酒有兄弟,急难何曾见一人。

人情似纸张张薄,世世如棋局局新。力微休负重,言轻莫劝人。若要断酒法,醒眼看醉人。

渴时一滴如甘露,醉后添杯不如无。酒中不语真君子,财上分明大丈夫。养子不教如养驴,养女不教如养猫。

同君一夕话,胜读十年书。救人一命,胜造七级浮屠。百年成之不足,一旦败之有余。

水太清则无鱼,人大明则无智。是非终日有,不听自然无。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

磨刀恨不利,刀利伤自己。若登高必自卑,若涉远必自迩。墙有缝,壁有耳。

好事不出门,恶事传千里。若要人不知,除非已莫为。为人不做亏心事,半夜不怕鬼推门。

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。只有锦上添花客,少有雪中送炭人。是非皆因多开口,烦恼只为强出头。

惧法朝朝乐,欺天日日忧。今朝有酒今朝醉,不管明日愁与忧。药能医假病,酒不解真愁。

深山毕竟藏猛虎,大海终须纳细流。受恩深处宜先退,得意浓时便可休。留得五湖明月在,不愁无处下金钩。

父母恩深终有别,夫妻义重也分离。人生似鸟同林宿,大难来时各自飞。人善被人欺,马善被人骑。

人无外财不富,马无夜草不肥。黄河尚有澄清日,岂可人无得运时。人情莫道风光好,只性秋来有冷时。

送君千里,终有一别。龙游浅水遭虾戏,虎落平川被犬欺。十年寒窗无人问,一旦成名天下知。

莫骂酉时妻,一夜受孤凄。枯木逢春犹再发,人无两度再少年。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。

进山不怕虎伤人,只怕人情两面刀。用心计较般般错,退步思量事事难。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

天上星多月不明,地上官多理不清。良药苦口利于病,忠言逆耳利于行。人无千日好,花无百日红。

人为财死,鸟为食亡。画水无风空作浪,绣花虽好不闻香。平生只会量人短,何不回头把自量。

高草之下或有兰香,茅茨之屋或有候王。暗室亏心,神目如电。少年休笑白头翁,花开能有几时红。

家贫出孝子,世乱出英雄。三寸气在千般用,一旦无常万事休。饮酒适量最是好,爱色不乱更为高。

水不击不跃,人不激不奋。马到悬崖收缰晓,船至江心补漏迟。口是祸之门,舌为斩身刀。

酒逢知已千杯少,话不投机半句多。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识。受人滴水之恩,当以涌泉相报。

人无害虎心,虎有伤人意。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为人量小非君子,遇事无毒不丈夫。

智者千虑必有一失,愚者常思必有一得。书到用时方恨少,事到经过才知难。疾风知劲草,烈火见真金。

天有日方明,人无信不立。根深不怕树摇动,树正何愁月影斜。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

人穷无语,水平不流。到老始知非力取,三分人事七分天。识时务者为俊杰,知进退者是丈夫。

莫信直中直,须防仁不仁。人有弄巧成拙,事有转败为功。天若有情天亦老,地若无恨地当乎。

莫愁前路无知已,天下谁人不识君。亲不亲,故乡人。美不美,乡中水。流水下滩非有意,白云出岫本无心。

当时若不登高望,谁信东流海洋深。入门休问荣枯事,观颜察色便得知。官清书吏瘦,神灵庙主肥。

天上众星皆拱北,世间无水不朝东。话到嘴边留半句,事不三思终后悔。世事翻腾似转轮,天道何时负善人。

只此呈示,万无一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