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fxin.yu 的博客

博客中,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夜 之 旅  

2009-10-24 09:33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夜 之 旅 - 日月明 - tfxin.yu 的博客

 没有星星的闪烁,也没有明月的相思,  仅仅是极远处依稀的路灯,寥落而偏执地闪亮着,  屹立在夜色中的河滩边,举目四望,夜是彻底的

  “回去吧。”飘渺的话语冥冥中从天宇的缝隙坠落于耳际,恍若在做哲学的暗示:“知足常乐。”

  前方茫茫,路,不知在何方。而归去,则意味着灯影、温柔缱绻,意味着丽语莺声,清润可人。

  我徘徊着,默想着。很久很久以来的那种关于生死的困惑又开始梦一般在心波中徘徊。飞扬、飞扬,心在呐喊,在挣扎。

  低头,蓦然发现脚下生长着一撮小草。它们紧挨地面,在夜风无止境的咆哮中。若小于强悍,也许本来就没有一成不变的界限。

  我攥紧拳头,义无反顾地走向沙滩,向它另一边的水带摸索着走去。  风更加狂怒了,为我这不驯服的生灵。风来着狂沙,一次次向我俯冲、恒撞、挤压。我像瑞急河流中的一叶扁舟被巨大的潜流戏虐一般,累累切切地侧身前行,细沙肆无忌惮地在我脸上、身上、鞋里积聚。脸,刀刮似的剧痛。

  脚步依然向前。岸,已渐渐远去,最终轮廓也被夜吞没。涛声,却愈来愈清晰。引着我寻声而行。  终于,我抵达水边缘的一座小岛之上。蓝色的忧郁、苍白的焦虑、伶仃的孤苦,这一切的情绪在河面上吹来的明朗而劲的风中烟消云散。

  心胸徒然开阔起来。张开双臂,叉开腿,我骄傲地迎风立着,吸纳着倾心于雄浑. 不再迷茫,不再惶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