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fxin.yu 的博客

博客中,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久咳嗽不好八元药方   

2009-11-11 14:11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05年时.桂林农村的保姆给了我一个方子,说是她们村子里的,治久咳不好的,(她强调越是咳的久的越好用)。这些药只要八元钱就可以了,我自己和边上的两个朋友们用了,很有用。记得只喝两次一副还没完就好了。现给大家!冬天咳嗽的人多.(图可以下载)

  

  注明:罗汉果1个 鱼腥草50克 白茅根15克 紫苏梗15克 桑白皮15克 百合50克 野菊花15克 板蓝根15克 甘草15克,就是平时熬中药一样的呀!这些药很普遍,任何一个有药店有中药的店里都有卖!

  

  熬中药是这样的,三碗水熬成一碗水,有一种是用电的,用电的一般是自动的,比较方便。如果是用煤气来烧的,则刚开始的时候用猛火,水开了转小火,自己控制时间就好了,不知道可以倒出来看看是不是剩下差不多一碗水就可以了,如果有多继续煮。

  

  有网友:西天取经人 这么认为。大家参考一下吧

  

 我仔细看了药方,偏凉。并不适合所有的咳嗽,只是对于热咳有药到病除的功效,对于寒咳,则会有两种情况,一是咳嗽加剧,让人误解中医不能治病;二咳嗽症状减轻,实则将病压入更深经络脏腑,病不能速除!

   寒咳速效药----中华一宝,世界一绝,点击进入

  

  是否是寒热,分辨的方法很简单,舌苔白腻寒,反之热;喜欢热饮者寒,反之热;手脚冰冷者寒,反之热;有痰清白者寒,反之热;等等!

  

  西医对于咳嗽,则不分寒热。只是一味的消炎,吊水,所以只能治疗一部分病症。

  

  而中医则非常看重寒热之分,阴阳之别!因为得病的原因不同,症状不同,处理方法也应不同。而不应该简单看大概症状,就用同一种方式来治疗。其结果就是一部分人认为疗效显著;一部分人则视为草芥。所以中医科学的地方就是对于病症辩证的来治疗,这同时也是难以学习和所谓西派无法标准化的缘由。  

久咳嗽不好八元药方  - 日月明 - tfxin.yu 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